香港杏花村盛泰道100號 ( 第35座側 )
2556-0171
支持夥伴

『童悅牽』幼稚園社工服務計劃 - 聖雅各福群會

服務目的

聖雅各福群會為本校提供駐校社工服務。計劃透過社工的專業介入,及早識別學童的需要,為學童及家庭提供相應的支援。


服務形式

個案輔導、小組、活動及諮詢服務


服務對象

校內的幼童、其家人及園內教職員



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」- 協康會

由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物理治療師、特殊幼兒教師及社工組成的專業團隊,提供以下服務:
學童訓練:為有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到校的個人 / 小組訓練,配以中心的專業治療。
幼師培訓:舉辦專題講座,提供到校專業諮詢和示範、課程調適及課室管理的建議。
家長支援:透過專業諮詢、工作坊及講座,提升家長親職效能和促進親子關係。

服務目的
採用「到校支援,中心專業治療」雙軌模式,為就讀幼稚園的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全方位訓練和輔導。
加強幼稚園老師的裝備,以提供適切的訓練予有特殊需要學童。
增進家長照顧有特殊需要學童的知識和技巧,讓他們能夠為子女提供家居的學習支援。

服務對象
就讀於參與本會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,並經社會福利署轉介的2-6歲發展障礙兒童;及
上述兒童之教師/幼兒工作者及家長/照顧者。



服務形式
社工在園內提供駐園服務:包括個案輔導、諮詢服務、治療性/發展性/教育性小組及活動等。

查詢及聯絡

歡迎與本校聯絡



網上報名